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编读物推六进强网宣三实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4-22
  • 浏览数: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结合党史文献部门政治属性、研究优势,职能特点,出实招、管用招,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合作编纂4册党史普及读物。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集结单位研究力量、优势兵力,攻坚克难,精心合作编印广州百年历史(19212020118个故事4册口袋书,口袋书主要记述和解读中共广州百年奋斗史、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和政治锻造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同时,该批轻量化通俗普及读物便于携带,便于随时随地阅读的特点,传播形式上推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二是开展党史“六进”宣讲。主要采用两种形势,一种是“走出去”,充分调动全体研究人员专业特点,送党史课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农村。另一种是创设四史专题讲坛。主要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在市地方志馆,创设建党百年四史宣讲百场活动,根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单位党员特点,“量身制作”四史宣讲专题,培训组建20人组成的宣讲队伍,准备近30个党史主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组织了32场专题宣讲,据不完全统计,受众人数达3500人次。

三是新媒体阵地主动宣传。室主要领导在学习强国平台、南方杂志主动撰写党史主题文章,至419日,阅读人数达150万人,点赞数达5万多人,起到很好的舆论引导作用。“广州市情”微信公众号设“云山珠水间 党旗百年红”专栏,组织人力,精心选择党史上重大事件、先进人物等,已发党史主题的文章30篇,为党员学习党史提供了丰富的滋养材料。

(彭昕,张卫)

下一篇: 全面建设方志驿站 打造学史用志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