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听党课 共研学——宣教展陈部党支部与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联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3-30
  • 浏览数:

329日,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宣教展陈部党支部与广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联合开展研学教育。

    学习教育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以庄重的仪式感,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时刻牢记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学习教育主要围绕“学什么、如何学”进行了规划和设计,会前双方党支部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在自学的基础上,主要安排了下列学习动作,一是广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刁群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精神,全面提升党员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讲授题为《学党史 开新局 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专题党史课,通过听党史专题课,引领深入学习党史,课程内容以广州“四地“城市定位为纲,结合发生在广州的重大历史事件,重点从广州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推动工作全面“出新出彩”等方面娓娓道来,宣传广州的红色文化,增强党员传承广州红色文化基因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宣教展陈部党支部书记杨宏伟紧紧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引导学,课程系统梳理了40篇文稿的核心内容,提醒了学习重点,并对全书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探讨和分析,通过抛砖引玉的方式,倡导党员学好党史,学深必修书目,把共产党的必修课修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增强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学好党史,推动业务出新出彩开展了交流和探讨。

(文/  薛耀辉/李海)
下一篇: 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市政府培训中心为正科级公务员培训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