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英雄广州2021年首场宣讲在广州地方志馆拉开帷幕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1-20
  • 浏览数:

中国共产党100华诞前夕,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谋划的“建党百年英雄广州”百场宣讲活动2021年首场正式开启。

120日下午,白云山云溪景区管理中心支部委员会书记李志华率领该支部一行24人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地方志馆参观。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建党百年 英雄广州”百场宣讲活动,结合白云山云溪景区管理中心支部委员会主题党日正式拉开今年宣讲的序幕。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白云山云溪景区管理中心支部委员会先后参观了序厅,城、商、政、人、水、文六大主题展区。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陈穗雄副主任开启了2021年的首场宣讲,给该支部党员上了一党生动的党课。陈副主任以广州四地定位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广州之所以成为大革命策源地的社会经济、组织和思想基础,中共三大、劳一大和团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解决的历史问题及对当今的启发意义,讲课方式灵活,通过大量的照片、数据,让同志们领略了“广州红的深刻历史内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现场参观+主题党课”体验式学习方式,将学习地点由固定变为流动,让党课变得生动化、形象化。

(文/  彭昕)
下一篇: 宣教展陈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