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省政府地方志办陈华康主任调研座谈广东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12-18
  • 浏览数:

 

1217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在广州召开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调研座谈会,专题听取广州市对《广东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初稿,下称《规划》)的意见建议。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黄小晶,室领导胡巧利、陈穗雄、廖惠霞、刘冬燕,以及各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与会同志认为《规划》勾勒出了未来五年地方志事业的发展蓝图,思路明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华康主任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总结讲话中,陈华康主任指出,广州市地方志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引领地方志事业发展,特别是广州市地方志馆注重沉浸式呈现、再造地情文化,将地方特色发展、特色文化、特色品牌、物质和非物质文化成果展示出来,这种展览效果,和预期中的展览比较接近,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一工作成果。这次调研座谈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的重要工作举措。广州市就《规划》所提的意见建议很有建设性,听了之后很有收获、很有启发,省地方志办将以问题、目标、需求为导向,合理吸纳同志们的意见,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地方志事业的发展。同时强调,广州市区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继续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更好地将实际工作与现实需要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资政意识和能力,以工作思路引领事业发展,以工作项目引导落实资金支持,以内容品质引起社会关注,组团式推出新的地方志文化产品,通过一个个具体项目、抓手和平台,宣传好地方志文化,不断做实做强地方志工作,真正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需求。

 

/陈英纳  /梁良
下一篇: 活化志鉴资源利用 加快地方志馆阵地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