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慈禧寿辰纪念邮票入藏广州市地方志馆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12-09
  • 浏览数:

慈禧寿辰纪念邮票是黄添先生继201811月和201911月两次捐献邮票之后,第三次向广州市地方志馆捐赠邮珍。因疫情原因,黄先生不能亲临现场,委托朋友郭娴老师代为捐赠。129日,广州市党史文献研究室在越豪大厦举行了捐赠接收仪式。广州市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黄小晶、副主任陈穗雄出席了捐赠仪式,宣教展陈部郑剑锋、彭昕接收了慈禧寿辰纪念邮票。

慈禧寿辰纪念邮票是一套中国清朝在1894年为庆贺慈禧太后寿辰而发行的邮票。虽然这套邮票印制时间短,后来在1897年这套邮票经过再版、改版。前后三期版本共六次繁多的加字邮票发行历时仅短短九个月。但这三版邮票派生出来的加盖暂作银洋邮票出现的不少珍邮,枚枚珍贵罕至,使集邮者为之痴迷。这套邮票不管是在邮政史还是集邮史上都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大龙邮票”、“红印花加盖暂作邮票”都成为历久不衰的中国早期邮票中最值得研究的专题,引起一代又一代收集中国邮票的邮迷竞折腰!

慈禧寿辰纪念邮票经专家鉴定,将和第一批、第二批入藏的3675枚邮品珍藏在广州市地方志馆特藏室并展览。

 

/彭昕  图/李容利
下一篇: 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市地方志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