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探寻新时代青年历史使命,这次学习很走心!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11-07
  • 浏览数:

  116日,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成立以来的第四次学习活动。活动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接着观看了视频《回望伟大的抗美援朝》,随后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展开讨论。

  受室主任黄小晶委托,市管一级调研员罗满园出席活动。罗满园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我室工作特点,勉励在座青年干部要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抓住机遇、有所作为,为青年干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走好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 

  学习小组成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工作作了发言。王刚同志谈工作感悟,提出青年干部要注重提升政治定力、提升公务员通用能力、提升史志专业能力。蒋植宇同志认为,疫情面前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各种方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操心出力。王娜同志提出,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做大事之志,勤学求知、务实创新,提高履行历史使命的本领。彭昕同志表示,要通过不断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适应新工作的需要,做最好的自己。周颖同志认为,我们要增强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史志人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下一步,我室青年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史志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室领导班子带领下,提高七种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史志青年的职责和使命。
下一篇: 2020年广州市区两级年鉴评议暨培训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