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省文史馆专题调研“建党初期广州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09-14
  • 浏览数:

  9月3日至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麦淑萍副主任(副馆长)带队,在广州市越秀、白云区开展“建党初期广州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专题调研。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市管一级调研员刘冬燕、二级调研员余宏檩陪同。

  9月3日和4日上午,省文史馆调研组先后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广州起义纪念馆、新青年杂志社遗址、广东区委旧址、石井兵工厂遗址等红色史迹,对每个红色史迹的历史背景和保护利用情况作了深入调研。

  9月4日下午,调研组在省人民政府文史馆举行座谈会。省参事室(文史馆)杨汉卿主任(馆长)出席并作讲话,对广州市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利用开发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强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利用开发工作意义重大。陈穗雄副主任介绍了广州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开发的情况。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对有关革命遗址中文物保护方面作了发言。白云区有关街道负责人就石井兵工厂展览馆建设规划作了发言。

  五位省文史馆员先后发言,肯定了广州一直以来在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利用开发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认为广州这项工作做到了“三个好”(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开发好),表示如有问题和困难需向省委省政府反映,他们可以发挥省文史馆员“直通车"的作用;他们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大力度、增加投入,做好整体规划建设和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广州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利用开发工作。

  (余宏檩)

上一篇: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调研组到花都区调研史志工作 下一篇: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