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一堂红色党课 一次有效实践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07-15
  • 浏览数:

为构建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开展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活动,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机关党委携手越秀区大塘街芳草社区党委,于7月15日共同组织党员赴“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开展红色党课活动。双方共计35名党员参加该项活动,大家首先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参观了纪念馆“伟大的足迹——我们的法兰西岁月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图片展”。

辛亥革命后,在1919至1920年间先后有二十批两千余人赴法勤工俭学,其中锤炼出以蔡和森、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等为代表的革命领袖,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化和科技人才,他们走出国门,在法成立中国共产党组织,后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书写了中华儿女追寻民族复兴的梦想,见证了中国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富强的伟大历史性跨越。

对于我们党史文献工作者,此类红色党课活动是党建与业务结合推进的一次有效实践。下一步我室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史志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机关党委)

上一篇: 《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四辑》出版发行 下一篇: 市地方志馆成“政治生日”仪式感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