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市情>广州市情>广州故事>亚运迹事
广州亚运会概况
  • 来源: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15-05-28
  • 浏览数:

16届亚洲运动会于20101112日在广州开幕,1127日闭幕。本届亚运会共设42个竞赛大项、55个分项、476个小项,亚奥理事会全部45个成员共派出9704名运动员、4202名随队官员参赛,是赛事规模最大、竞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本届亚运会的宗旨:弘扬奥林匹克和亚运精神,促进亚洲各国(地区)的团结、友谊和交流,致力于构建和谐亚洲。理念: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目标: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把本届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祥和、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为提高亚洲体育运动水平作出贡献;充分展示中国、广东、广州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表达对亚洲各国(地区)人民的友好情谊;加快广州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进程,促进广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州的综合竞争力、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亚运会产生477枚金牌,打破3项世界纪录,平1项世界纪录,打破12项亚洲纪录。45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全民行动,以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等为主题,组织开展市民素质提升教育实践系列活动。20095月起,开展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亚运广州行主题活动,每月围绕一个主题,组织主题月、主题日实践活动。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道德模范评选宣传活动,共推选产生全国道德模范3人、省市级道德模范300多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建立家长学校,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三是开展基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动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市文明社区覆盖率达80%,创建市级个参赛代表团中,36个代表团获得奖牌,29个获得金牌。

 

上一篇: 亚运会筹备工作(三) 下一篇: 亚运会筹备工作(一)